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举行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经贸汉语一学期线上授课项目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   点击数:

3月1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的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经贸汉语一学期线上授课项目开幕式在中财大厦1032会议室举行。项目全体教师和学生参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陈香主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首先对参加本项目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中央财经大学是新中国建国以来中央政府直接创办的第一所财经高校,已培养了14万余名各级各类高素质财经人才,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她希望各位同学利用好一学期的时间努力学习,提高汉语水平,强化经贸类专业基础知识。疫情过后,欢迎同学们到中央财经大学学习。

一班任课教师代表崔宝娜老师在开幕式上发言。她表示很高兴和同学们共同开启四个月的学习之旅,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珍惜时间,在上好汉语课的同时用心体验中国文化,让自己的汉语有更大的进步,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中国读本科、读研究生,实现自己的理想。

随后,二班任课教师代表刘越洋老师发言。她表示,学校为本次线上授课项目做了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开学第一周同学们紧锣密鼓地学习,课上积极互动、回答问题,课下也能够认真完成作业。她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充实自己,争分夺秒,不断前进。

接下来,越南学生阮氏红绒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很高兴能加入本次线上授课项目学习汉语,感谢中央财经大学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她希望能够与所有学生一起努力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以后有机会能够到中国学习。

本项目旨在通过一学期普通汉语和经贸汉语课程的教学,使学生在国外也能够得到强化汉语学习和掌握经贸类专业基础知识的机会,为学生将来继续深造或从事国际汉语教学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该项目一共有来自蒙古、越南、缅甸、泰国、埃及等国51名同学参加。

撰稿:朱贝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