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学习太极拳,体验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   点击数:

1月5日,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中国文化体验系列课程第一课——《太极拳文化》开讲。本节课程由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武冬教授主讲,来自巴西、蒙古和韩国的近百名国际学生通过“云端”学习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课程。

太极拳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授课模式,武冬教授将动作进行细致分解,教授了“抱拳礼”和“左右开合”、“上下开合”、“折叠开合”等太极拳功法。此外,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国际学生讲解太极拳动作背后所蕴含的“气”和“阴阳”等中国传统哲学思想。最后,武冬教授通过对比展示了慢速和快速的太极拳,让国际学生感受到了太极拳迷人的魅力。

学习“抱拳礼”

练习“左右开合”

练习“上下开合”

 

教授太极拳知识


展示太极拳

通过一节太极拳课的学习,国际学生受益匪浅,不但锻炼了身体,还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在课后反馈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很有趣,期待将来有机会来到中国,进一步体验中国武术,感受中国文化。

撰稿:秋笛

审核:张碘

终审: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