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受邀参加服贸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展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5   来源:   点击数:

9月4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巴西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永思源作为“汉语桥”俱乐部成员代表,与其他三名成员一起受邀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展台活动。

今年服贸会主题是“全球服务,互惠共享”。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参加综合展区教育服务专题展、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等活动。活动现场,该中心通过“中文联盟”云平台,以直播方式呈现“全球同上一堂中文课”。我校永思源同学与另外三名“汉语桥”俱乐部成员,用流利的中文和精彩的才艺表达了对“天下一家”的理解和对中文及中国文化的喜爱。来自俄罗斯、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菲律宾等国的近百名学生通过“中文联盟”云平台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成立于2020年7月5日,作为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专业公益教育机构,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搭建友好协作的平台。我校国际学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是对我校对外汉语教学水平和国际学生培养质量的又一次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