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举行2020届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教学部   点击数:

7月22日下午,2020届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结业典礼在我校主教217举办。本次结业典礼采用“线上”与“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校长助理李涛教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教授、副院长陈香副教授、副院长张碘、全体预科教师、行政人员代表、宿舍管理人员代表及2020届全体预科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预科教师范姝婧主持。

现场首先播放了中财大预科生视频,回顾了这一年内我校预科生的学习历程和生活点滴,展现了生动丰富的教学成果、师生之间的有趣互动以及国家留学基金委、学校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大力支持。

观看视频

李涛代表学校致辞,对同学们顺利完成预科学业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大家永远保持进取之心,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希望大家能够时刻坚守责任之心,将来不管在哪所学校哪个城市,都能够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学校的规定,享受在中国的学习生活;希望大家能够持久拥有一颗豁达之心,热爱生活,宽容自信;希望大家心系母校,中央财经大学永远是大家在中国的家,记得常回家看看。他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在各国精英中看到同学们的身影。

李涛致辞

李春玲真切地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每位同学珍惜所有,今后成为各个专业的精英,成为中国和自己国家交流的使者,同时对在特殊时期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坚守岗位的全体教职工、宿舍管理人员等表示感谢。

李春玲院长致辞

预科生五个班级都分别制作了纪念视频,并各派出一名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在发言中大家感谢中国政府给予他们学习的机会,感谢学校给予他们的各种帮助,感谢学院老师对他们的耐心指导和鼓励。他们也将继续努力,争取在本科院校取得更好的成绩。

留学生代表发言

陈香、张碘、预科生授课教师、辅导员和宿舍管理人员代表分别通过现场发言、录制视频或线上直播等多种方式回顾了这一年与预科生相处的点滴。他们希望大家能在自己的本科院校继续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把中国的爱带到世界,再把世界的爱带回中国。

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发言

我校于2019年9月正式开展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试点工作,本届也是我校首届预科结业生。他们通过在我校一年的强化培养,在汉语知识和能力、专业知识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等方面有了显著的提高。我校顺利完成首届预科生培养,是对我校来华留学教学和管理水平的又一次肯定,也将为打造中国高等教育品牌、保证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生教育质量、提高中国政府奖学金的使用效益等贡献我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