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留学生在2019“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配音比赛中获得银奖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教学部   点击数:

由孔子学院总部、中央电视台主办,汉语桥俱乐部、网络孔子学院承办的2019“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配音比赛总决赛于12月20日正式举办。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58个国家,49所高校的358位选手参赛,配音作品达549份。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4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我院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哈帅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银奖的佳绩,同时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图1哈帅同学正在进行现场配音

图2哈帅同学荣获银奖

图3我校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表示高度赞赏。评委们表示,此次配音大赛与“一带一路”倡议、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相吻合,让我们更好地聆听了世界的声音,希望选手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加练习,持之以恒,永远保持对汉语学习的热爱与初衷。

图4获奖同学与指导教师崔宝娜、原绍锋及嘉宾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比赛,参赛选手们均表示受益良多,对语音、语调有了更准确地把握,对汉语语言学习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对中国文化有了更透彻的理解,相信选手们经过日后的勤奋学习,一定会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