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国际学生交通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为迎接“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的到来,提高我校国际学生的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11月25日,我院与校保卫处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403教室为国际学生举办了一场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由海淀交通支队李希宝警官主讲。李警官首先就近年来国际学生发生的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为同学们播放了警示宣传片,并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正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识别标准等内容,要求同学们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最后,李警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李警官的讲座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事故现场,直观展示了违反交通规则导致的严重后果。有学生说:“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再拥有,珍爱生命,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他人负责。我们要安全地来到中国,安全地回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家人在家等着我们呢。”有的同学说:“注意安全,珍惜生命,文明驾驶,懂得谦让,以后过马路走斑马线。”

保卫处副处长李鑫和我院副院长张碘以及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的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