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2019年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学典礼暨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入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9月12日,2019年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学典礼暨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入学仪式在学术会堂202报告厅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副院长王国庆,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岌,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伟喆,教学部主任陈香,学院教职工及2019级新生参加。典礼由招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钱明才和学院教师范姝婧主持。

典礼现场

院长李春玲向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2019级中外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她表示,此次开学典礼开创了学院创院以来的两个第一次:第一次有7名中国学生,3名外国留学生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生;第一次有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随后,她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祝愿全体新生在我校“健康生活、快乐学习、梦想成真”。

院长李春玲致辞

副院长王国庆热烈欢迎2019级新生进入中央财经大学学习。他强调了“爱”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各位新生内心充满爱,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家庭、热爱中国、热爱学校、热爱老师和同学。

副院长王国庆致辞

新生代表、来自巴西的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永思源发言。他向各位新生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和心路历程。他表示,学习的道路上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但路在脚下,未来会与各位新生一起加油。来自俄罗斯的2019级汉语进修生达莎感谢了来到我校后老师和同学们对她的帮助,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生活和学习感受。来自玻利维亚的2019级预科生刘英杰表示,预科生虽来自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文化,但是他们在学校会做好学生,毕业后也会做中国和世界经济文化往来的使者。

新生代表发言

合影

8月29日至9月4日期间,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中财大厦2层案例一教室组织2019级留学生新生采用流水线集中报到。为了帮助新生更快适应新环境,今年新增了教师带领学生参观校园的环节。截止目前,共报到新生200人,其中本科生39人,硕士研究生60人,博士研究生6人,汉语进修生26人,普通进修生8人,预科生61人。报到结束后,学院与学校教务处、保卫处,研究生院共同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此外,为满足广大学生需求,首次邀请图书馆为新生们介绍知识、答疑解惑。

报到现场

参观校园

 

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