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国际学生消防安全实训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为加强平安校园的建设,提高国际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技能,4月11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保卫处在学院南路校区举办了“国际学生消防安全实训”。实训由保卫处王永胜老师主讲,百余名国际学生和国际学生公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老师进行全程英文翻译。

王老师首先为国际学生介绍了灭火器的基本组成部分,随后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为“一拉、一提、一握、一压”,即拉出灭火器保险销,提起灭火器,握住灭火器压把后向下按压。随后,王老师列出了几个注意事项如灭火器应对准火焰根部水平扫射,使用灭火器时应距离火焰1.5米背风而立等。最后,王老师为国际学生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亲自指导国际学生和留学生公寓工作人员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过实训,国际学生和国际学生公寓工作人员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此次实训对加强留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保障国际学生平安健康在华学习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