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留学生新生登长城,体验中国历史和文化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为使留学生亲身感受中国历史和文化,金秋十月,在昌平区侨办的协助下,我院组织2018级新生参观游览了居庸关长城。

长城是闻名中外的名胜古迹,居庸关长城更是因“燕京八景”之一的“居庸叠翠”而著称。出发之前,带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居庸关长城的历史。到达长城后,昌平侨办的工作人员又向大家介绍了居庸关长城的概况。

同学们一来到长城,立即被长城的宏伟景色所吸引,多数同学一鼓作气登到了最高峰,虽然有些累,但同学们都非常兴奋,纷纷表示长城不愧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象征着中国人民的智慧,秋天的长城更是美不胜收。短短几个小时,大家对长城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

留学生登长城感言

这次登长城让我体会到了当年建筑长城人民的辛苦与无奈!长城上的一砖一瓦都是他们一个个搬上山的,山那么险峻,其中付出的努力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长城被举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也是名副其实的!可能很久以后我有了家庭会再来,让家人也体会一下长城的伟大与宏伟。

——郑煐勋(韩国国经贸18本科生)

Wonderful trip for us today. I still wonder how only human strength can build a fantastic wonder like this. Tired enough for a tight sleep tonight. Thank you!

——阮氏红绒(越南国际商务18硕士生)

“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今天才懂了这个句子的意思。爬到长城最高峰真是不容易的事!但为了当一个好汉,我坚持下去了,最后爬到了顶峰。长城是全世界很有名的地方,我想是因为有悠久的历史,天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游览长城,每个人的脖子上都挂着照相机,一边走一边拍照。在长城上看优美的风景是人一辈子值得感受的事。我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给我留下深刻的回忆,真的忘不了。

——查理(津巴布韦精算18本科生)

秋天的长城风景很迷人,树叶都是五颜六色的,被薄雾覆盖的山脉也很美。爬到山顶肯定是值得的!

——永思源(巴西汉语进修生)

今天很高兴可以到长城一游,长城象征着中国人的智慧与毅力,而今天的旅程也让我知道了苦尽甘来的意思。当我抵达居庸关长城的顶峰时,我知道我的坚持是对的。我也会将今天的收获用于以后的学习还有日常生活当中。最后,我想要谢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了这项活动,也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赖世伟(马来西亚,金融18硕士生)

Even though it was hard to walk up all of the steps, the trip to the Great Wall was a lot of fun and a great opportunity to bond with our classmates. During the trip, I made new friends and became better friends with some people I already knew. It truly was a tiring but rewarding experience.

——齐格格(美国汉语进修生)

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记忆,什么都不要带走。

——黎霸庆灵(越南汉语进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