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留学生参加 “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点击数:

4月15日,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外事办公室、昌平区政府、北京市首都绿化委办公室、团市委和北京市民间交流协会在昌平区共同举办了“北京国际友好林”活动。我校47名外国留学生与来自斯里兰卡、澳大利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巴基斯坦等36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外国专家、在京国际组织、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昌平区TBD科技运动公园举行。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挖坑、浇水、刷白,忙得不亦乐乎。两小时之后,一颗颗树苗整齐地出现在大地上,焕发出勃勃生机,为京郊增添了新绿。留学生代表、来自加纳的阿思度在活动感想中写到:“我的心会因为树木的成长而充满愉悦,而且我认为环保者比奥林匹克达人更值得金牌的嘉奖,因为他们不止是为自己,更是为未来提供了一个美好的世界”。组委会还对此次活动做出贡献的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北京国际友好林”作为外籍人士在京植树的固定场所,已成为首都民间对外友好交流的活动基地。通过植树活动,增进了中外友谊,绿树见证了民间友好交流,中外友人共同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