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外国留学生“汉语桥”比赛决赛暨2017年新年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   点击数:

12月18日,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外国留学生“汉语桥”比赛决赛暨2017年新年联欢会在校教职工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决赛评审委员会主席由著名汉学家、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王强担任,教务处处长贾玉革、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红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前院长蔡彩时、张铁刚担任评委。来自62个国家的140名外国留学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前副院长、现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南琪观摩了汉语桥决赛,并全程参与了2017年新年联欢会。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小燕首先转达了王广谦校长和李俊生副校长对此次活动的关心和良好祝愿,代表学院感谢校内各部门、各学院全体教职工对留学生教育的支持和付出,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殷切期望,并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张小燕院长致辞

六组选手从预赛的十组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本次“汉语桥”比赛的决赛。在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竞赛环节中,各种选手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第九组“友谊之邦”组获得第一名,其它组分获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和参与奖。 来自俄罗斯的李飒、艾杰和孟加拉的凯明同学分获最佳语言表演奖、最佳才艺奖和最佳人气奖。

两位主持人

选手比赛1

选手比赛2

选手比赛3

选手比赛4

选手比赛5

选手比赛6

获奖学生颁奖1

获奖学生颁奖2

获奖学生颁奖3

获奖学生颁奖4

获奖学生颁奖5

获奖学生颁奖6

在随后进行的2017年新年联欢会中,王强教授在现场挥毫泼墨,用唐代著名诗人王之涣的《登鹳雀楼》向同学们展示了书法艺术,表达了对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的美好祝愿。王强教授的书法艺术令留学生们叹为观止,纷纷围上来观摩。

文化与传媒学院王强教授现场挥毫泼墨

学院领导展示王强教授墨宝

随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通过歌声、舞蹈和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异域风情和多元文化,并送上了对2017年的美好祝福。

新年联欢会1

新年联欢会2

新年联欢会3

新年联欢会4

新年联欢会5

新年联欢会6

老师与学生互换礼物

新年联欢会7

新年联欢会8

联欢会上,学院还对获得2016年度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希望通过颁奖活动鼓舞更多留学生好好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北京市政府奖学金获奖学生1

北京市政府奖学金获奖学生2

北京市政府奖学金获奖学生3

优秀来华自费留学生

本次“汉语桥”比赛不仅为正在学习汉语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汉语能力的舞台,创造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汉语的热情,加深了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理解。作为我校留学生传统文化活动之一,本年度的外国留学生新年联欢会丰富了留学生的业余生活,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嘉宾与观众一起观看节目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