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组织国际学生赴燕山石化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21   来源:   点击数:

10月17日,我院组织在校学习的金融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的三年级本科留学生赴燕山石化公司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燕山石化公司是我国建厂最早、规模最大的现代石油化工联合企业之一。为使国际学生能够了解我国大型国有企业的发展情况,在燕山石化公司宣传部的大力协助下,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燕山石化展览馆,通过沙盘、模型、雕塑、实物、照片、视频、幻影成像、电子书、触摸屏等,全面了解了燕山石化40年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在水净化回用装置车间,同学们在了解了污水净化程序后,还亲口品尝了经过循环净化处理后,达到饮用水标准的“神奇”之水。在牛口峪生态中心,同学们参观了由净化后的生产废水、生活废水为主要水源的水库区,野鸭岛、金鱼池、观赏长廊,水天一色,让人置身于绿色环保理念与自然生态相结合的美丽画卷之中。  

通过此次活动,国际学生第一次对中国的大型国有企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中国石化企业的绿色环保理念有了深切的认识。很多学生都表示,很希望能有机会到这样的企业来实习、工作。  

此次活动还引起了北京各大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网、凤凰网等记者全程随行记录了此次活动的过程并均在主要版面第一时间进行了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