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校园生活>>留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国际学生穆雷在第四届“汉语桥”在华国际学生汉语大赛中获第三名

发布时间:2011-08-29   来源:   点击数:

     我校哥斯达黎加籍国际学生穆雷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出色的才艺表演获得8月28日晚在京举行的第四届“汉语桥”国际学生汉语大赛第三名。 我院全体师生为他感到骄傲。

穆雷在比赛中(一)

穆雷(右一)在比赛中(二)

穆雷在比赛中(三)

比赛后合影

        此次大赛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广受关注。我校有5名国际学生应邀参加了“汉语桥”正式比赛。最终穆雷同学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我院为参加此次大赛做了精心准备,并对5名参赛选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专业辅导。为提高才艺表演技能,我校团委为参赛选手组织了高水平的培训。

    大赛竞争异常激烈。预赛分北京、西安、郑州、哈尔滨、大连、长春、广州、成都、武汉、重庆、上海、厦门、云南、南京、杭州、济南、兰州、乌鲁木齐、沈阳、香港、澳门、台湾等22个赛区,共有百余所国内知名高校参赛。

    决赛在北京进行,共分10场比赛,每场比赛的竞赛单元设置不尽相同,选手演播室答题,专家现场点评打分。胜出的100名选手再进入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参加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