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奖学金>>北京市政府奖学金>>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新生)”评审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9-04-05   来源:   点击数: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校发[2016]164号),结合我校2019年自费国际学生的实际录取情况,特制定《2019年“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审(新生)”实施细则》。

一、评审原则

“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新生)”的评审工作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以达到吸引优秀国际学生来中央财经大学学习为目的。

二、评审机构

1、“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新生)”评审委员会由校领导、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合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相关学院的负责人组成。

2、“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新生)”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评审的组织和协调等工作。

三、评审对象

2019年入学,在中央财经大学接受本科和本科以上学历教育的自费留学新生。

四、奖励类别及参评条件

1、本科外国留学生新生奖学金

参评条件:

(1)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中央财经大学校纪、校规

(2)汉语水平考试成绩(HSK 5级及以上)

(3)高中成绩综合考评优良

(4)面试成绩优良

(5)入学考试成绩优良

2. 研究生外国留学生新生奖学金

参评条件:

(1)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中央财经大学校纪、校规

(2)汉语水平考试成绩(HSK 5级及以上)或英语水平优良

(3)面试及综合测评成绩优良

五、奖学金标准

第一学年学费/第一学期学费

六、评选程序

1、学生本人参照“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新生)”的申请条件和标准向学校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提出书面申请。

2、学校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对提出申请的国际学生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候选人名单。

3、学校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评议,确定获奖人选和获奖金额。

4、公示获奖候选人名单。如对候选获奖学生有异议,须在公示期内向学校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提出。公示期暂定自公示之日起五日。

5、公示期满后,正式公布获奖者名单。

七、评审材料

1、申请本科外国留学生新生奖学金需提供:

(1)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新生)”申请表

(2)高中毕业证书和成绩单复印件

(3)汉语水平考试成绩(HSK 5级及以上)复印件

(4)其他材料(高中阶段所取得的各类奖项证书复印件)

2、申请研究生外国留学生新生奖学金需提供:

(1)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新生)”申请表

(2)最高学历证书和成绩单复印件

(3)汉语水平考试成绩(HSK 5级及以上)或英语水平证明

(4)其他材料(包括所发表的文章或学术成果等)

八、本《实施细则》由中央财经大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九、本《实施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二〇一九年四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