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为: 部门首页>>招生信息>>正文

2021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申请指南(硕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   点击数:

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是由中国政府资助的面向来华留学生的全日制、全额奖学金项目,奖学金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医疗保险费。

 

申请资格

持外国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身心健康,硕士研究生申请者年龄不超过35岁

 

招生专业

学历层次

授课语言

学院

专业

学制

硕士研究生

英语

金融学院

金融学

3

法学院

国际法学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

财政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投资学

2

财经研究院

区域经济学

汉语

金融学院

金融*

财政税务学院

资产评估*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国际商务*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工程与项目管理

文化与传媒学院

新闻传播学(财经新闻方向)

其中,*为专业型硕士,其他为学术型硕士

 

截止日期

2021年4月12日

 

申请录取日程(预计)

1月- 3月 接收申请

3月- 4月 材料初审

4月- 5月 入围面试的申请者参加在线面试

6月 面试结果公布

7月- 8月 最终录取结果发放

 

申请材料清单

1.《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申请系统中自动生成)

2.护照扫描件

3.本科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证书,应届毕业生可提供由就读本科院校开具的预毕业证明(需有预计毕业时间、专业等信息)

4.本科成绩单

5.英语水平证明(如TOEFL/IELTS/TOEIC等标准化考试成绩或其他英语水平证明),英语为母语的申请者经本人申请、学校认定,可免除提供英语水平证明

6.个人陈述(汉语授课申请者需提供中文个人陈述,800字以上)

7. 2封推荐信

8.《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扫描件

9. 无犯罪记录证明 点击这里下载

9.其他补充材料

 

申请材料限中文或英文(或提供经公证的英文或中文翻译件);无论申请者是否被录取,所有申请材料、报名费恕不退还。

申请者对个人填报信息、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中央财经大学有权取消其录取资格,已入学者取消学籍。

 

申请步骤

1.登陆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CSC) (http://studyinchina.csc.edu.cn),在线填写奖学金申请表,确认无误后提交申请表,打印申请表。请注意:项目类型为B类,中央财经大学机构代码为10034。

2.在线提交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学生申请

申请地址: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官网首页http://sice.cufe.edu.cn/右侧点击“新生报名”

3.缴纳报名费500元人民币

报名费支付指南:http://sice.cufe.edu.cn/info/1038/5373.htm

4.入围面试的申请者参加面试(含在线面试)

5.等候录取结果发放

 

有关接收函的说明

通过初审的申请者材料将在截止日期后集中送至评审小组进行学术审核。申请我校硕士、博士研究生不需导师出具的接收函。接收函及其他不在清单中的申请材料将被销毁

 

联系我们

留学生招生办公室

e-mail:lxs@cufe.edu.cn

Tel: +8610-62288286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监督举报

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监督,监督举报联系邮箱:xxjw@cufe.edu.cn